薯条变土豆

吃不下了

[边兴]森林里

每天上学巴士上的产物,可能会有bug。

00
精灵不会哭。

01
深夜,天空被染成深紫色。

兴精灵在童话森林里的一个隐秘的角落缓缓飞着,小小的身体时不时发出绿色的光芒,他在独自练习着法术。或许是因为兴精灵的法术太过独特,或许是因为他过于沉默,精灵们总是不会和他约好一起练习,他们自己在森林的最中央施展着华丽的法术。

兴精灵练着练着,练到天都黑了,他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抬头看了看,四处黑漆漆的。这是森林的角落,怎么会有光呢?光亮不属于自己,也不属于这里。兴精灵重新低下了头。

我只有孤独,他想。

兴精灵只有自己。

所以他加倍努力。

他重新挥舞起自己的紫色法杖,这是精灵奶奶给他的。可是柔和的绿色光芒渐渐淡去,兴精灵的四肢也变得无力,轻便的法杖现在却变得千斤重。

法杖向下落去,连带着也把空中的兴精灵也拉了下去。

“嘭嚓”兴精灵脸朝着地,摔了个狗吃屎,他用小小的双臂支撑着身体,坐了起来。他试着舞动翅膀,但是失败而终。

一阵风吹过,兴精灵感觉脸上有些刺痛,他摸了摸脸,“嘶”他痛呼一声,才发现脸上破皮了,手掌处也有磨伤。

是啊,在这片魔幻的森林里,草都带着刺。兴精灵站起身,看了看枯萎的那几根草,吃力地挥起法杖,配合着他的吟唱,那几根草重新站了起来,恢复了翠绿的色彩。

是治愈。兴精灵的能力。

兴精灵不止一次练到虚脱,所以看到受伤的动物总是无能为力,直到他发现了配合吟唱,法术会加强的这件事。

那天晚上,像今天一样,兴精灵坐在草丛上,草叶上小小的刺扎在兴精灵暴露在外的皮肤上,又痒又痛。兴精灵看着眼前比他大了几倍的兔子,唱起了精灵奶奶教给他的歌曲。

"Light of my soul,
Arise thy sister lights are in the skies.
Light of my soul,
Of my soul arise.
We want thine eyes,
Those joyous eyes.
Night is morning for those eyes,
Night is morning is morning for those eyes.
Arise, arise, arise,
Light of my soul,
We want those eyes.
The sacred verse on my sword.
The words of each alike,
A dord, a dord.
The truth of both the same,
The truth of both, the same."

唱着唱着,兴精灵挥起了法杖,法杖不再是工具,它像是兴精灵的一部分,和他一起,施着法。

兔子痊愈了。

兴精灵学习了。

那是个美好的夜晚。

但是兴精灵昏睡了一整天。

施完法后,兴精灵感觉更累了,累得动不了,累到不再去想,不再思考。

指头大的精灵在充满攻击性的草丛中睡着了,只是,有几根绿色的柔软搭在了精灵的身上,为小精灵盖上一层薄薄的草被。

这天过后,日子继续。

-
“嘿!别睡呀!”一道声音把浅眠的小精灵吵醒。

一定是幻听了,兴精灵坐了起来,看了看四周,找不到声音的来源。

“你在找我呀?”殷切的声音又响起。

真是邪门!兴精灵这样想着,搓着手臂,想把身上起的鸡皮疙瘩都甩掉。

“你抬头呀!抬头呀!”稍显稚嫩的童音听起来有些着急着想要自己新认识的朋友发现自己。

兴精灵缓缓地抬起了头,他看到了光。

是在这个森林角落除了他自身的光以外的光。

兴精灵从小跟着精灵奶奶住在森林深处,早上精灵奶奶的家里会有斑驳的阳光照射进来,晚上有的也只是一个魔法小台灯,晚上会一闪一闪地亮起,把小木屋染成橘色。

兴精灵是第一次看到这种光,在漆黑的世界里如此闪耀,却又不刺眼。

“初次见面,多有打扰,嘿嘿,我们做朋友吧?”那束“光”这次带上了大人的调调。

朋,朋友?

兴精灵呆掉了。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要有朋友了!?

“好啊”假装一本正经地回答。

“嘻嘻,你好啊!朋友!”对方也应道。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