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条变土豆

吃不下了

日常小记

#流水账随便看看
#小学兴
#未来all兴友情
02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张艺兴很快就结束了混吃混喝的日子——开学了。

张艺兴慌慌张张地装了一书包的书,重量压得他喘不过气,“兴兴,快点,这样会迟到的”。

都是柯南惹的祸,唉,好困。张艺兴看了看爸爸给自己买的手表,才6点57分,躺在车上默默想着。

进入了学校,张艺兴突然感觉到了一种窒息的感觉,这个学校对他来说太大,他觉得自己很容易迷路,门卫叔叔虽然看起来很友好,但那一身肌肉还是莫名让他胆寒。

“你好小朋友,我儿子刚来学校,你能带他去礼堂吗?”张爸看了看周围,找了一个略显靠谱的男生。

“行的,叔叔那我带他上去了”小男生背着个书包,规规矩矩地说。

和父亲道别后,张艺兴就随着小男生一起去了礼堂。在去二楼的楼梯上,因为过重的书包,张艺兴差点摔了一跤,他心悸地扶着扶手,耳朵边传来小男生的声音。

“你还好吗?”

“没事”牛头不对马嘴。

似乎是看张艺兴窘迫的样子,小男生主动打开了话匣子。

“我叫金俊勉,今年上三年级了,你是几年级的?”

“我三年级”

“呀真巧!那今天午饭我去找你好不好?你是几班的?”

“三班”

“我也是三班的耶!但是我现在要先去学校办公室,我等一下再上来”

张艺兴和金俊勉就这样约定好了。

到了礼堂,金俊勉把张艺兴送去了他班级的所在地。

张艺兴坐在了地上,拿出了自己准备好的故事书。在他右侧的同学们向他投来好奇的目光。张艺兴被这样的目光搞得冷汗都出来了,他不停地告诉自己没事的。

“你好,你是谁呀?我没见过你诶”他右侧的男生突然开口询问。

“我我叫h……张艺兴”好险,差点儿就说欢欢了。不过还没等男生和张艺兴能有进一步的交谈,铃声响起,他们只能乖乖地把书收进书包,然后起立。

唱完了严肃的国歌,孩子们都一一坐下,叽叽喳喳的声音也变得明显。

接下来就是回班上了。张艺兴其实很尴尬,毕竟自己第一次转到城里的大学,即使他们看起来没有任何不同,张艺兴还是忍不住害怕,害怕自己显得格格不入。

“你没事吧?你看起来很紧张哦”刚才主动和张艺兴讲话的男生说道,张艺兴注意到了男生大大的耳朵。

咦……和精灵一样诶,真可爱。

这么想着,张艺兴控制不住地摸了摸小男生的耳朵。

“干嘛呢!”男生拿掉了张艺兴的手。

被讨厌了……张艺兴嘟起嘴,再次变得沮丧。张艺兴低着头,跟着前面男生的脚步一步一步地走着,双手无力地垂了下来,示意着主人的失落。

好想小花呀……

小明还有涂涂也是……

想到这里,张艺兴红了眼眶。这是他对新环境的不确定,思念,是必不可少的。

-
这个好久以前写好的刚刚翻出来,应该还没发过吧?
其实私心想安排CP,不过随缘吧,写到哪算哪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