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条变土豆

吃不下了

【灿/边兴】圣诞又至

#ooc
#bug请指出
#可以搭配老张的圣诞又至

00
原来你,别来无恙。

01
星期五,12月22日,10:07。

还是没有你。

四年了。

四年的时间。

指尖摩擦着金属材质的手机,冰凉的机器冷意仿佛到了心里,冻得连眼神也黯淡下来。

兜兜转转还是会走过第一次亲吻的路口,已经记不清来过这里多少次了。情侣们成对地在一起,男男女女,一起唱着圣诞曲,多么熟悉的此情此景。

又经过街角的公园,踩在掉了一地的树叶上,脚底发出咔咔的声音,明明上一个冬天还没过多久不是吗?

城市很大,有着满满的回忆,不过总要小心翼翼,因为一不小心,就会陷进去。

原来自以为的潇洒、看开,只不过是一场我自己的独角戏。重新揭开旧伤疤,里面仍然还是血淋淋的,没有痊愈。

脚步又停在了左转的路口,咖啡香气依旧。

推开门,走进去,暖洋洋的空气似乎隔绝了外面的世界。

“哥!你来啦!”

“嗯,今天就你一个人吗?”

“啊是的,店长出去约会了嘿嘿,真的是,都多大的人了每天腻腻歪歪的,还是哥最好了!”

一如既往的嗓音,像是温暖了这个冷冰冰的冬天。

“哎呀!我都忘了,哥你要点什么吗?我跟你讲我新学会了独角兽的拉花,healing healing unicorn哦!哥要一杯吗”

“好啊”

02
张艺兴和朴灿烈从小就认识,小时候朴灿烈总爱跟在张艺兴屁股后面“欢欢哥哥欢欢哥哥”地叫,有要烦死张艺兴的架势。

后来,他们长大了,小学、初中、高中,朴灿烈越来越优秀。样貌、体能、甚至成绩,渐渐代替张艺兴变成了别人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

张艺兴讨厌朴灿烈,讨厌他抢走了自己所有的光环,他甚至故意露出厌恶的眼神——想让朴灿烈看清楚。可是朴灿烈不知道是真傻还是装傻,总是忽略掉张艺兴的不满和厌恶,依然缠着他。

“朴灿烈你能不能不要烦我了!不要再跟在我身后!”不要再假装守护我了啊……

“不能。”

“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哥。”状似不经意的告白。

扑咚。

扑咚。

那一晚的告白搞得张艺兴心烦意乱,他发现,自己其实不反感朴灿烈,甚至在被表白后有着雀跃。

你是个异类,张艺兴告诉自己。

他下定决心无视朴灿烈的一切讨好。

可是朴灿烈怎么会放弃呢?他多的是办法。

他们还是在一起了,瞒着所有人。

可是幸福的时光很短暂,纸永远包不住火。他们的恋情被暴露在阳光下,随之而来的是灾难,一场无人生还的灾难。

铺天盖地的传言,随处可见的鄙视。两个少年经历了从未有过的欺凌。

张艺兴忍住了,他认为自己都已经过了自己的心槛,接下来的一切他都可以忍着。

可是朴灿烈不敢了,不敢再任性下去。被取消的篮球比赛资格,只因为一句“会带来不好的影响”。父母的失望和愤怒、同学们的排挤。

他怕了,他知道自己不能继续下去。

张艺兴是最后知道的,最后知道他出国的消息。

朴灿烈走了,丢下张艺兴面对所有的刁难。

相识十六年,相恋两年,也不过如此。

甚至没有一声再见。

03
手控制不住地打了电话。

“喂,你好?”低沉的声音充满喜悦。

挂掉。

其实这样就好了。

还是谢谢你,别来无恙。

04
“哥,咖啡好了哦!漂亮的unicorn拉花!”

咖啡被端到眼前,惊醒了还在梦中的人儿。

“哥在想什么呢?不夸夸我吗?”眼前人漂亮的嘴巴被折腾成了下弯的弧形。

“嗯,伯贤真棒!”

“哥,不管你的曾经有过什么,我希望,你的现在,以及未来,能有我和你一起。”男生突然认真,眼里盛满了情绪。

“哥,信我吗?”

05
圣诞又至。

只是,这个圣诞,有了别人。


——————————————————
嘿嘿,一如既往的短小。
00和后面的故事完全不符啊……

03他其实就放下了,当然我也不清楚03朴灿烈的喜悦是因为什么,可能是他开始了新生活,可能是他没有忘记张艺兴。别来无恙指的是灿烈在艺兴的记忆中一直都是很开心的,也应该是开心的。艺兴和灿烈也许从来没有了解过彼此,只是单纯地爱着,却不懂爱。

01的男男女女我想表达的是那个时候人们已经开始接受同性恋了,不然我相信老张怎么也不会答应伯贤。

伯贤更像是冬日里的阳光,温暖了张艺兴。不知道张艺兴爱不爱他,可能不爱吧,不过不管怎么样他们在一起了就好。

灿烈陪伴了艺兴的整个青春,伯贤则是和艺兴度过永恒。


爱你们(˶‾᷄ ⁻̫ ‾᷅˵)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