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条变土豆

吃不下了

糖葫芦

·庆祝四个人见面的小短篇
·欢迎找bug
00
小伯贤和艺兴是两个小乞丐,这个冬天,他们必须得靠着单薄的衣裳和乞讨来的食物和钱活下去。

01
“哥~我想吃冰糖葫芦!”小伯贤对着艺兴撒着娇。

“伯贤,对不起,下次好吗?”

小伯贤鼻子被冻得通红,听到艺兴拒绝的话,眼泪哗哗地流下。

艺兴一下子慌了,他可不会安慰小孩子,这个孩子不过是他乞讨时发现的,看他在街头饿得可怜,才分给他自己刚乞讨来的馒头。

谁知道他就被赖上了。

艺兴只好一边看着小伯贤哭得稀里哗啦一边帮他擦眼泪和鼻涕。

“哥……那伯贤……看一下……糖葫芦行吗?”小伯贤明显喘不上气了。

“好好好,走吧”

艺兴还是心软了。

什么啊,不过一个刚遇见的小孩子,干嘛要陪着他,他想着。

02
小伯贤拉着他的艺兴哥一起到了糖葫芦店。

也许是到了冬天,哪里都听不到卖糖葫芦的吆喝声,他们只好找到店里。

小伯贤死死盯着红红的糖葫芦,口水都流出来了,艺兴虽然嫌弃,但是也还是用自己破烂的衣袖擦了擦小伯贤的嘴巴。

“走吧”艺兴陪他看了一会儿,饥肠辘辘的,才发现自己还没吃呢,唯一的食粮也给了小伯贤。

“嗯……哥我们走吧”

声音带着哭腔。

艺兴有点心疼,但是自己也是这么过来的,作为乞丐,他们不能奢求温饱,更不能奢求能满足口腹之欲。

03
看来今天得饿着了,艺兴想到。

乞讨了几个小时,他们没有任何收获。

回去他们赖以生存的小巷子时,他们经过了之前的糖葫芦店。店主似乎冻得厉害,脸变得粉红。

“呀!你们来啦!”店主看着他们忽然说道。

艺兴不明所以。

“你们之前经过的时候我这儿有点忙,你那个弟弟看起来很喜欢糖葫芦,要两串吗?”

“我……我们没钱”艺兴羞红了脸。

“没事儿!送你们的!”

艺兴毕竟还是小孩子,今天这个弟弟这么想要糖葫芦,自己和他也饿着肚子,还是在店主的热情下不好意思地拿了两串。

“哥!我饿啦”一个少年突然冲了出来,把艺兴和小伯贤着实吓了一跳。

“怎么毛毛躁躁的,都多大了!”店主无奈地摇了摇头。

“你们好!我叫钟大,这是我哥珉锡!很高兴见到你们!”看到有两个小孩,少年立马认认真真地问了好。

艺兴和小伯贤也和少年做了自我介绍。

小伯贤和少年本就同岁,很快就玩在了一起。

04
艺兴看着光溜溜的竹签和远处一起玩的三个人,发自内心的笑了笑。

“艺兴,过来一起堆雪人啊!”唤作珉锡的男生喊道。

“对啊哥!快来!钟大把我的雪人推倒了!啊啊啊!金钟大你太过分啦!” 


05
这个冬天,似乎特别温暖。 


———————————

又又又又是短小的一篇

因为写得较匆忙,欢迎捉虫🐥

谢谢评论,喜欢,推荐的小天使❤️

也谢谢阅读过的小可爱💗

———————————

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每次有人喜欢/推荐/评论我都会点进去看,感觉自己像个窥屏的变态🌝

还有就是,我有五个小粉丝啦!

谢谢谢谢谢谢💗💗你们一定是小仙女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